中天关台终落幕,但民进党大刀阔斧的“杀戮”可能只是个开始_两岸快评_中国台湾网
【两岸快评第1052期】  据台媒报导,台湾“通讯传达委员会(NCC)”18日检查中天新闻台换照请求案,以7:0全数否决。这意味着中天新闻台关台已成定局,也便是说,自1994年9月1日就开播、现在在台湾新闻电视频道具有适当的影响力的中天新闻台,于本年12月11日起将从台湾地区有线电视52台中消失,也印证标榜所谓新闻自由的“民主进步党”,已撕下虚伪面具,将“独”手深化台湾新闻界。  中天新闻台“换照风云”自产生以来一向备受言论重视,在整个进程中“NCC”针对中天编造了数个细思极恐的“之首”与“初次”,比方,2019年至2020年间,中天新闻台因“节目内容不妥”,遭“NCC”罚款累计达千万元新台币,居台湾全部新闻台之首;10月26日,“NCC”曾就中天新闻台换照问题举行听证会,这是岛内“公判电视台”的初次;11月18日“NCC”对中天新闻台做出不予换照抉择,这是“NCC”自2006年建立以来,首度对新闻台做出不予换照的抉择。  说起“NCC”,这本是一个台湾电信、资讯、传达等作业的监理组织,是受台湾行政部门监管的所谓“独立机关。”但是,自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就任后,竭尽全力地想要把握岛内媒体,经过各种或明或暗的手法,对“NCC”的作业评头论足、施加压力,进行了一系列镇压异己、限制不同声响的行为。而早在上一年6月,绿营小党“年代力气”就曾发函“NCC”,要求废止中天新闻台执照。  岛内媒体曾点出,关停中天电视台的剧本早就写好了,举行听证会仅仅“走过场”罢了。乃至于在风云之初,岛内就有观念断语,“中天关定了”。台湾《中国时报》也指出,中天新闻台换照一事引发高度重视,除了是台湾言论自由与新闻自由的目标案子,更具争议的是本年5月蔡英文办公室流出的“秘密文件”提及,3名新任的“NCC委员”中有2人是“媒体改造学社”学者,“偏绿,能够合作处理中天”。让人觉得“未审先决”的意味稠密。  但是,“NCC主委”陈耀祥18日在记者会上称,对中天新闻台作出不予换照的理由,包含“违规纪录严峻”“内控机制失灵”等。关于外界质疑审理进程有政治力气介入,他却一概予以否定。  关于“NCC”团体否决中天新闻台换照一举,岛内言论表明强烈不满。国民党民代陈玉珍直呼,“NCC”太狠了。国民党民代郑丽文18日在脸书发文批判,“NCC”的“委员”只看色彩放弃专业,真的天下无敌!台湾资深媒体人、台湾政论节目《夜问打权》主持人黄智贤在微博发文表明:“当上一年,我的节目在历经全部脑残式恶整,终究关掉之后,我就知道今日的成果了。”  乃至部分绿营人士都看不下去。前民进党副秘书长李俊毅在脸书发文表明,谁会信任这次关中天的决议,真没有政治力气介入?关中天能够少一个对立声响,但也损失政党价值、违背世界人权,价值真实太大。没有政治力气的干涉,问题是谁会信任“NCC”真的“独立”?曾痛心民进党脱离基本路线而退党的前台南县长苏焕智说,“NCC”根本是随意找个托言就把中天干掉,真实的原因便是政治要素。  正如有观念所指出的,民进党当局的意图便是根除异己,整理掉泛蓝媒体,消除台湾媒体界对立“台独”的声响。中天“换照风云”折腾数月,终究以关台闭幕,但或许这仅仅开端,民进党的媒体屠戮不会中止。台湾各界表明,忧虑在民进党当局执政下,岛内媒领会全面“美化”,台湾或许成为“台独”一言堂。(文/郭大道)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